当前位置:首页 > 缤纷天地

“流动儿童阳光艺术家园•阳光爱心书递”捐书读书公益活动系列报道(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5-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有一本书,

让我了解外面的世界,

渡我到海的那边,

带我在天空翱翔。

我想有本书,

在孤独的时间不再寂寞……

苏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外来人口聚集的现代化城市,苏州外来人口数量已经超过苏州本地户籍人口,他们对苏州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繁荣,作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但随迁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教育已经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

出身在怎样的家庭,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选择!家境贫寒不是一个人成功的最大障碍,精神贫乏才是一个人进步的枷锁!

我们无法改变他们的出身,也无法给予他们人生逆转、一步登天的“秘诀”!但我们可以给予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读好书的机会,给孩子们攀登的阶梯!因此,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发起和组织“阳光爱心书递”的公益平台,旨在通过这个平台,汇集苏州社会各界的爱心,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精神食粮,打破禁锢孩子们的精神枷锁,从而帮助这些孩子有信心、有能力去实现他们的人生理想和抱负!

我们通过“阳光爱心书递”募集的爱心书籍,将赠予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流动儿童阳光艺术家园”中的民办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将策划和组织一系列以阅读为主题的活动,成立阅读导师和成长导师制,帮助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从阅读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孩子的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

自倡议书发布以来,得到了许多爱心人士和企业的支持,纷纷加入“阳光爱心书递”的行列,为了方便广大爱心人士捐赠书籍,我们在以下地点设置了捐赠点。(见附件)

在公益的路上,我们并不孤单!在公益的途中,我们与真诚、爱心为伴!在这次公益活动中,我们得到了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和苏州友邦保险新区分公司的鼎力支持: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全苏州28家支行全部加入这一公益活动的行列;友邦保险公司全员参与,并运用公司资源,扩大此公益活动的影响,使更多的社会爱心企业、社区和人士参与这一活动。这些企业不仅愿意出资资助这一公益项目,还动员企业员工参与,汇聚点滴爱心,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的孩子成长。

一个善念 一次捐赠 种下一颗善的种子!

一本书籍 一份激励 绽放一个美的梦想!

“阳光爱心书递”图书捐赠点.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