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缤纷天地

“流动儿童阳光艺术家园•阳光爱心书递”的图书列车幸福到站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5-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五月的这一天,天空如雨洗后般明净清澈,一朵白云悠游在湛蓝。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流动儿童阳光艺术家园阳光爱心书递的图书列车已幸福到站。

书递列车的第一站停靠在木渎友好学校,在学校特别设立的阳光爱心书递流动阅览室里,活动开展一个月来募集到的近4000本图书如约而至。


有书读是一种幸福。

苏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外来人口聚集的现代化城市,苏州外来人口数量已经超过苏州本地户籍人口,他们对苏州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繁荣,作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随之而来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教育已经成为一个社会问题。在中心党员移动课堂阳光支教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阅读在家园学校已经蔚然成风,孩子们对书籍的渴望深深感动着我们。我们联合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发起和组织阳光爱心书递的公益平台,通过平台汇集苏州社会各界的爱心,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精神食粮,帮助这些孩子去实现他们的人生理想和抱负!我们无法改变他们的出身,也无法给予他们人生逆转、一步登天的秘诀,但我们可以给予他们读好书的机会,给他们攀登的阶梯,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有书读的小幸福。


乐捐书是一种幸福。

在公益的路上,我们并不孤单!在公益的途中,我们与真诚、爱心相伴!在爱心书递活动中,我们得到了友邦保险新区、园区营管处、中信银行苏州分公司、苏州博士联谊会、科纳技术苏州有限公司等社会爱心企业的鼎力支持,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募集到了超过4000册图书。今天,他们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为孩子们送上书籍和爱心……



书香传递更是一种幸福。

阅读会使人拥有高贵的品质,这是超越地域、家庭和财富的秉性。阳光爱心书递还将策划和组织一系列以阅读为主题的活动,成立阅读导师和成长导师制,帮助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从阅读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孩子的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我们的阳光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为喜欢阅读的孩子准备了阅读导师朗诵导师成长导师甚至人生导师,我们乐于陪伴喜欢阅读的孩子,和大家一起共同成长!


中心主任、支部书记王承茜同志在和孩子们交流时表示:希望“家园”中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孩子们阅读的身影!希望孩子们能从中获得知识、经验和快乐!希望这些书籍所代表的爱心与孩子们的进取心相结合,转化为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帮助孩子们克服成长过程中的困难,成为一个坚强的、有益于社会进步的栋梁之才!木渎友好学校是我们书递列车停靠的第一站,我们的列车将幸福呼啸,开往家园里的下一站,每一站。感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浓浓爱意,欢迎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


 

“阳光爱心书递”图书捐赠点.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