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公告

“苏州市流动儿童读书节”获得2019年度省级三类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认证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公布了2019年度省级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认证结果,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苏州市流动儿童读书节”被认证为2019年度省级三类公益阅读推广活动。


初心出发、十年历程、书香芬芳,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苏州市流动儿童读书节”始于2009年,十年来在全市流动儿童民工子弟学校中推广并蓬勃开展,为流动儿童“定制”多样读书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创新,引领性好、示范性强,在苏州市流动儿童群体中产生了持续的影响力和良好的反响。


为了让“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这一理念深入到每一位民工子弟学校学生的心中,让读书成为流动儿童的一种习惯,让书香陪伴流动儿童成长, 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苏州市流动儿童读书节”以“书香苏州”为依托和指导,结合民工子弟各学校教学环境,积极营造有利于流动儿童阅读的书香氛围,以“阳光书递,快乐阅读”为主题,同时通过流动书屋、诗词大赛、汉字听写大赛等创新形式为孩子带去丰富多彩的充满快乐的读书活动,帮助民工子弟学校建起各类爱心图书馆(室)十余个,开展各类读书活动百余场,帮助组织开展班级读书会千余次,组织捐赠各类图书5万余册,参加学生人数超10万人次。




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媒体的持续关注。苏州日报融媒体平台“引力播”现场直播了公益课堂导读活动和 “走进西山 爱我家乡 阳光成长”西山诗词大赛决赛,共获得超过600万的点击观看。苏州日报、苏州教育电视、苏州文明网等多家媒体多次以专栏形式报读书节活动。